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暴動週年川拜各有動作 加劇美政治對立鴻溝

2022/1/4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6日將在國會遇襲屆滿週年這天,對美國民主面臨威脅提出警告;前總統川普則將重申大選被偷走的陰謀論。雙方不僅未彌合國內社會分裂,反讓政治對立鴻溝日益加劇。

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據報將在國會大廈內發表談話。川普鐵粉去年1月6日與執法人員爆發激烈衝突,強行闖入美國民主核心國會山莊,企圖阻止國會認證拜登勝選,時隔一年,與這起暴動事件相關的政治創傷仍未癒合。

拜登入主白宮的第一年就經常警告,美國政治自由正面臨「生死存亡」的威脅;時至今日,大多數美國人仍將政治自由視為理所當然。

國會將在6日這天舉辦一連串活動,拜登的主要盟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這會是「艱難的一天」。拜登的演說將把上述警告提升至新的層級。

就在國會為拜登口中的「黑暗時刻」舉行守夜祈禱之際,川普將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豪宅海湖俱樂部(Mar-a-Lago)召開記者會。

川普欲傳達的訊息同樣容易預測。儘管輸給拜登超過700萬張普選票,在全國各地也輸掉一連串選舉官司,川普依舊宣稱2020年大選被偷走。

法新社提到,從移民政策到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川普從方方面面對拜登發起廣泛攻擊,而選舉舞弊是其中最具煽動性的指控,林林總總的批評看起來就像是川普尚未表態但準備要為2024年重新掌權而努力。

里契蒙大學(University of Richmond)法學院教授托比亞斯(Carl Tobias)說,這是「美國歷來前所未見」的行動。

他說:「從沒見過有哪位前總統為了詆毀他的繼任者和民主進程,付出這麼多努力。」(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