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解邊境衝突 烏克蘭再提議烏法德俄會談

2022/1/11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這週密集舉行會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也呼籲法國、德國與俄國共同召開峰會,化解烏克蘭衝突。

澤倫斯基10日與歐洲外長會面後發表聲明,「是時候達成實質共識,終結這場衝突,我們已經準備好在4國領導人召開的最新一場峰會中,做出必要決定。」

他沒有說明「決定」的內容,但稱昨天會談中也有提及降低烏克蘭邊境的緊張情勢。莫斯科當局目前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約10萬大軍。

澤倫斯基和蒲亭2019年在巴黎的和平會談首次會面。那次會談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主持,時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與會。但會談未能化解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後,基輔與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勢力之間爆發的衝突。

在西方斡旋下,烏克蘭與俄國曾在2015年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簽署和平協議,但俄國指控烏克蘭屢次破壞協議。

烏克蘭曾多次要求重啟四方峰會,並提議由澤倫斯基和蒲亭直接會面,但都遭到莫斯科拒絕。

烏克蘭緊張情勢近幾個月持續升高,美國和其歐洲盟友指控俄羅斯威脅入侵前蘇聯國家烏克蘭。莫斯科則稱派兵是為了免受西方侵略,尤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要求美國及其盟友讓步。

一系列外交活動本週在歐洲舉行,以化解烏克蘭邊境緊張情勢。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和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0日率先在日內瓦舉行會談,但未獲得突破。

俄國代表與北約12日將在布魯塞爾會談,並於13日在維也納與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舉行會談。

俄羅斯副外長葛魯希科(Alexander Grushko)今天對俄羅斯媒體表示,俄羅斯和北約的關係到了「見真章」時刻。

他說,「毫不誇張,我們和這個聯盟的關係已經到了見真章的時刻。」

莫斯科要求美國和北約做出一系列安全保證,堅稱北約曾經承諾不會往東擴張。

針對布魯塞爾會談,葛魯希科說,「我方的期待完全務實,我們希望能就歐洲安全的重要基本問題,展開認真且深刻對話。」(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