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歲走完快轉人生 美國網紅早衰症少女辭世

2022/1/14 18:19(1/16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少女蘿斯(Adalia Rose)出生不久即被診斷出早衰症,這種疾病導致她快速老化、從小像個老阿嬤,但她不畏病痛與外界眼光,樂當累積數百萬粉絲的「網紅」。家人今天在社群媒體宣布她辭世消息。

全球不到500人罹患早衰症,這種急遽衰老的疾病讓患者平均壽命僅13歲。

儘管罹患這種罕見疾病,蘿斯的正能量讓她在社群媒體累積大量粉絲,YouTube多達291萬人訂閱她的頻道,Instagram也有將近38萬名追隨者,影片中她樂於分享穿搭、美妝與舞蹈。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蘿斯的家人今天稍早告訴粉絲,她已於昨天辭世。家人在Instagram發布聲明說:「蘿斯已於2022年1月12日晚間7時解脫。有別於她的悄然降臨人世與離世,她感動了數以百萬計人,在認識她的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記,如今她不再痛苦,正隨著她喜歡的音樂翩翩起舞。」

蘿斯的母親帕蘭提(Natalia Pallante)2018年告訴「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蘿斯出生沒幾個月醫師就覺得這孩子「不太對勁」。她說:「她剛出生就看起來像滿月的小孩。醫師對於她的生長不太樂觀。」

帕蘭提表示,蘿斯在3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罹患「早衰症」,不久後她的外觀也起了很大變化,像是開始落髮、血管明顯以及皮膚變得很薄等各種衰老症狀。

她表示,蘿斯成長過程中當然也有掙扎,有時候也會說「希望和別人看起來一樣」或「做其他人能做的事」,但她隨即就會自我解嘲,像是「誰需要頭髮啦,我有很多頂假髮,我就能每天頂著不同髮型」。

帕蘭提說:「蘿斯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我雖然不到憤世嫉俗,但我沒有善待自己,不夠心存感恩,直到她出生,我才了解生命的意義。」(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