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發布猥褻內容 新加坡網紅恐為此坐牢引熱議

2022/1/21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社群平台OnlyFans以成人內容聞名,在此擁有數千名訂閱者的新加坡男子泰塔斯.劉也靠發布裸照及影片營利,但他去年12月被星國當局逮捕,並遭控「播送猥褻內容」。

根據新加坡刑法,以電子方式播送任何猥褻內容、參與播送這類內容的事業或從中獲利皆屬違法行為。泰塔斯.劉(Titus Low)則是第一個在星國面臨起訴的OnlyFans創作者。

法律事務所That.Legal執行長馬克.鄧(Mark Teng)表示:「就法義上而言,(這意味)即使是經各方同意,傳送自身裸照是違法的。」

泰塔斯.劉案件在新加坡引發轟動,使部分人開始討論此案對星國OnlyFans創作者意味著什麼,也讓各界議論發布自身清涼照之舉是否該在新加坡被定罪。

英國廣播公司(BBC)已聯繫OnlyFans,但尚未取得回覆。

22歲的泰塔斯.劉6個月前才開始成為OnlyFans創作者,在此之前,他說自己一直難以維持生計,但允許用戶買賣原創內容的OnlyFans讓得以他經濟獨立。

泰塔斯.劉告訴BBC:「以我的情况來說,這是成年人之間的兩廂情願,所以我不認為(在OnlyFans上)會有任何問題。」

泰塔斯·劉表示,5名警察去年10月到他家沒收了他的手機、iPad和OnlyFans帳號詳細資訊;警方稱他們接獲舉報,泰塔斯.劉涉嫌透過其OnlyFans帳號傳播猥褻內容。

泰塔斯.劉被警告不要再登入該帳號,並警告他若違反,恐構成刑事犯罪。

不過,警方表示,泰塔斯.劉重獲帳號權限,繼續發布猥褻素材,並開設另一帳號。

警察11月2日再次登門,沒收泰塔斯.劉的備用手機和帳號;12月29日,泰塔斯.劉被告知他要去警局報到。

泰塔斯.劉說:「他們告訴我,我將被起訴且遭逮捕…(並)給我戴上手銬,把我關進監獄。」

被控兩項罪名的泰塔斯.劉若遭定罪,他透過兩個OnlyFans帳號傳送猥褻素材,最高可判處3個月徒刑,未能遵守不使用帳號的命令,則最高可判處6個月徒刑及新幣5000元(新台幣10萬3000元)罰款。

泰塔斯.劉被捕一事讓新加坡OnlyFans創作者社群備感擔憂。

用戶名為LucyToday的創作者估計,新加坡有約100名本地創作者,並表示他們也害怕遭逮捕。她並說,在沒人受到傷害下,政府將性方面行為視為犯罪,令人非常沮喪。

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陳慶文(Eugene Tan)說,在被投訴之前,新加坡創作者大致上似乎能產製內容,警方不會「對社群媒體平台進行侵入式監控」。

陳慶文並表示,新加坡當局不太可能起訴在各方同意下發送裸體內容的個案,尤其是情侶之間。但他也說:「製作、播送和分享猥褻素材被廣泛認為不符合新加坡的道德標準和規範。」

被問及未來是否有任何修法計畫時,星國內政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政府會定期審查我國法律,以確保它們繼續滿足社會需求。」

泰塔斯.劉表示,他將專注在YouTube等其他社群媒體網站上發布內容,直到收到判決結果。泰塔斯.劉表示,若自己遭定罪,將會使星國創作者退縮並轉往地下活動。(譯者:張璦/核稿:陳昱婷)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