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對中競爭力 裴洛西:眾院提案強化晶片生產

2022/1/22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配合美國拜登政府擴大國內晶片生產,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眾院即將提案,加強美國相對中國的競爭力,並增加聯邦政府在半導體產業的支出。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寫給民主黨眾議員的一封信中表示:「眾議院即將提出自己的競爭力法案。」

在裴洛西宣布這項消息僅數小時前,美國半導體業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表示,將對俄亥俄州2座新建晶片廠投資200多億美元,以配合一項大規模生產計畫,而這項計畫未來數年可能會得到聯邦政府注資。

鑒於汽車和電腦所需晶片短缺已造成供應鏈瓶頸惡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努力勸使國會通過經費,以協助促進美國晶片生產。

拜登表示:「我希望國會立即通過這項法案並送到我桌上,為了我們的經濟競爭力和國家安全,讓我們這麼做吧。」

美國國會參議院去年通過「美國創新暨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其中520億美元用以提高美國半導體生產,並授權支出1900億美元來加強美國的科技和研究實力,以利與中國競爭。

裴洛西在發給民主黨籍眾議員的信中表示:「眾院這項法案將大幅增加我們對晶片的投資、強化我們的供應鏈並改善我們的研究能力,還有其他許多重要的條款。」(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