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同志大遊行 裴洛西揮舞彩虹旗現身車隊

2023/6/26 11:44(6/26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身粉紫色套裝,手中揮舞著彩虹旗,與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同車現身隊伍中、力挺平權。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身粉紫色套裝,手中揮舞著彩虹旗,與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同車現身隊伍中、力挺平權。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25日專電)舊金山同志大遊行今日盛大登場,逾600名官員和社區領袖出席,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揮舞彩虹旗現身車隊;舊金山市議員殷嘉立受訪表示,台灣尊重自由多元價值,同樣值得驕傲。

舊金山今早起霧,飄著細雨,200多個團體盛裝打扮參與遊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身淡紫色套裝,手中揮舞著彩虹旗,與聯邦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 )同車現身隊伍中、力挺平權。

裴洛西抵達終點後向負責這次轉播的ABC7新聞台表示,「我很開心、很驕傲,也很高興謝安達加入我們,他是美國民主和LGBTQ權利的捍衛者。」

她同時向沒辦法到場的民眾表示,「愛你們、尊重你們、與你們同在。」

選區位於南加州的謝安達說,洛杉磯同志大遊行很棒,但今天來到舊金山,見證原汁原味的同志文化,感覺「不可思議」。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今日以鑲有彩色裝飾的黑夾克、搭配大紅色蓬蓬紗裙亮相;她高喊,「許多人一而再、再而三試著撕裂我們的城市,但我們都知道,舊金山的意義和價值何在。」

今年的遊行邁入第53屆,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Looking Back and Moving Forward),在重機車騎士開路下,隊伍沿著市場街靠近碼頭的一端,往終點市民廣場方向前進,大批民眾在街道兩側歡呼。

遊行之外,主辦單位也在市民廣場前搭建舞台,邀請變裝桂冠獎得主德羅林格(D'Arcy Drollinger)等人帶來餘興節目表演,舞台四周則設置紀念品、飲食、遊戲等攤位,不少人解放上空或全裸參與嘉年華。

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年首度在市民廣場設置攤位,推出「夜市彈珠擂台賽」和「兔年小提燈摺紙比賽」,吸引長長人龍排隊體驗;舊金山市議員殷嘉立(Joel Engardio)和來自台灣的伴侶許總雲(Lionel Hsu)也現身力挺。

殷嘉立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他和許總雲2019年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在他年輕的時候,這個想法是如此遙不可及,走了很長一段路才得以實現,期盼各界持續珍惜並捍衛自由平等。

他感性說道,「台灣是個很親切的地方,和舊金山一樣,是個自由多元的社會,我為我先生的故鄉感到驕傲。」

每年,他都會回台灣探望許總雲的家人,對台灣夜市留下深刻印象,去年當選市議員後,他更決心把台灣特色夜市引進舊金山,今年9月將試點營運。

許總雲對這個夜市充滿期待,開心表示「一定會大受歡迎、非常成功,希望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今年舊金山同志大遊行吸引近百萬人參加,由於目前全美有超過500項限制LGBTQ族群權利的法案在各地醞釀;主辦單位表示,6月是全球驕傲月,藉由今日的活動,官員和民眾不僅用大遊行來慶祝驕傲月,更是用行動表達抗議、展現對平權的支持。(編輯:陳承功)1120626

舊金山慶祝同志驕傲月,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年首度在市民廣場嘉年華設置觀光特色攤位,推出趣味互動遊戲,吸引人潮排隊體驗;舊金山市議員殷嘉立(左2)和來自台灣的伴侶許總雲(左3)也現身力挺。(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傳真  112年6月26日
舊金山慶祝同志驕傲月,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年首度在市民廣場嘉年華設置觀光特色攤位,推出趣味互動遊戲,吸引人潮排隊體驗;舊金山市議員殷嘉立(左2)和來自台灣的伴侶許總雲(左3)也現身力挺。(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傳真 112年6月26日
第53屆舊金山同志大遊行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Looking Back and Moving Forward),200多個隊伍沿著市場街靠近碼頭的一端,往終點市民廣場方向前進,大批民眾在街道兩側夾道歡呼。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第53屆舊金山同志大遊行主題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Looking Back and Moving Forward),200多個隊伍沿著市場街靠近碼頭的一端,往終點市民廣場方向前進,大批民眾在街道兩側夾道歡呼。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中)以鑲有彩色裝飾的黑夾克、搭配大紅色蓬蓬紗裙亮相參與舊金山同志大遊行;她說,許多人一而再、再而三撕裂舊金山,這個驕傲大遊行展現出城市自由多元開放的價值。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中)以鑲有彩色裝飾的黑夾克、搭配大紅色蓬蓬紗裙亮相參與舊金山同志大遊行;她說,許多人一而再、再而三撕裂舊金山,這個驕傲大遊行展現出城市自由多元開放的價值。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6月為全球同志驕傲月,舊金山市民廣場24日和25日舉辦盛大嘉年華,吸引大批民眾參與,25日的同志大遊行為驕傲月活動慶典的重頭戲。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6月為全球同志驕傲月,舊金山市民廣場24日和25日舉辦盛大嘉年華,吸引大批民眾參與,25日的同志大遊行為驕傲月活動慶典的重頭戲。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攝 112年6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