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吉納法索軍營傳槍響 國防部長否認總統遭拘禁

2022/1/23 19:32(1/23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2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首都在內多處軍營傳出槍響,政府今天駁斥軍方接管傳聞。國防部長辛普雷將軍否認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已遭拘禁。

辛普雷(General Bathelemy Simpore)也表示,士兵開槍的動機目前仍不明。

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言人邁加(Alkassoum Maiga)發表聲明稿指出:「社群媒體上的資訊可能會讓民眾以為軍方已經接管。政府證實部分軍營傳出槍響,但駁斥這項(遭接管的)消息,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路透社記者表示,首都瓦加杜古的桑古爾拉米扎納軍營(Sangoule Lamizana)傳出激烈槍響,這座軍營是陸軍參謀部所在,同時也是一處軍事監獄,囚禁了參與2015年流產政變的士兵。

路透社記者之後看到士兵在營區對空鳴槍。目擊者也通報在瓦加杜古以北約100公里卡雅(Kaya)的一處軍營也傳出槍響。

西非和中非國家政府對於政變高度警戒,因為過去18個月來,非洲的馬利和幾內亞相繼政變成功。去年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和叛軍作戰傷重不治後,由軍方接管政府。

布吉納法索當局本月稍早逮捕12名疑似共謀反對政府的士兵。(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