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男挾持並槍殺醫師 供稱母過世欲尋死拉人陪葬

2022/1/29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發生罕見持槍挾持醫師並將其槍殺的社會事件,警方目前調查得知,被害醫師曾診治凶嫌的母親,凶嫌供稱因為母親過世想要自殺,萌生殺死醫師及診所人員的想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家住埼玉縣富士見野市的66歲渡邊宏,涉嫌於27日晚間挾持44歲醫師鈴木純一,在自宅與警方對峙,之後持槍射傷鈴木,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逮捕;但因為鈴木後來死亡,警方已將罪嫌變更為殺人罪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目前調查得知,渡邊宏的92歲母親數年前開始接受鈴木的到府診療,但研判他不滿無法讓母親在家接受用導管補充營養的「經皮內視鏡胃造廔術」(PEG),在母親死亡隔日,找來鈴木及診所相關人士共7人到自家。

根據警方調查的犯案動機,渡邊宏供稱,因為母親過世,「人生接下來沒有什麼好事所以想自殺,但又不想一個人死,所以萌生先殺死醫生跟診所人員,之後再自殺」的想法。

警方研判凶嫌因長年照顧的母親死亡而犯案,正調查事件詳細經過。

讀賣新聞報導,警方表示,鈴木負責凶嫌母親生前的診療工作,研判兩人在診療等方面意見相左。

渡邊宏的母親本月26日過世後,他在27日晚間把鈴木等7人找來家中,並事前準備好做案槍枝及催淚瓦斯噴霧罐,警方因此研判他是預謀犯案。

負責調查的相關人士透露,在渡邊宏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近11小時期間,他曾向負責談判的警方人員表達尋死之意。不過,他最後被逮捕時毫髮未傷。

據了解,鈴木曾勸渡邊宏讓母親住院接受治療,但他認為應繼續在自家接受照護;渡邊宏從2021年1月以來,曾透過電話向鈴木所屬醫師會的諮詢窗口進行10多次諮詢。

TBS電視台報導,鈴木在渡邊宏的母親死亡當天,曾前往他家中進行死亡確認,警方正在調查兩人當時是否曾發生爭執,成為犯案動機。(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10129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