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中貿易戰殃及葡萄酒 富邑:星馬市場彌補損失

2022/2/16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最大葡萄酒生產商富邑今天表示,自北京對澳洲進口葡萄酒課徵高關稅以來,對中國銷售已經蒸發,但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市場需求增加,有助公司避免了巨大損失。

法新社報導,旗下有著奔富(Penfolds)等知名品牌的富邑葡萄酒集團(Treasury Wine Estates)今天公布財報,在截至12月31日的6個月內,公司淨利年減7.5%,主因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額關稅,以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衝擊。

澳洲最大釀酒商富邑2021年對中國的銷售額,自前一年的7800萬澳元(約5600萬美元)降至200萬澳元(約140萬美元)。

不過,富邑執行長福特(Tim Ford)今天表示,公司在其他市場的「強勁表現」,尤其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已多少彌補了中國業務的萎縮。

中國政府以反傾銷名義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關稅;澳中之間爆發激烈口水戰後,貿易關係跟著遭殃,澳洲的牛肉、大麥、燃煤等出口商品都成為鎖定目標。

中國提高關稅前,中國銷售額高峰時期占澳洲葡萄酒出口的41%,如此高比率也引發了疑慮,擔心貿易戰可能會對澳洲葡萄酒產業帶來巨大災情。

針對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116.2%至218.4%的高關稅,澳洲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世貿組織目前正在審議之中。

富邑今天明確表示,公司不認為中國會在2022年解除對葡萄酒的關稅,但富邑有信心可以渡過難關。

富邑財務長楊恩(Matt Young)表示,葡萄酒銷往其他市場的水準依舊強勁。(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