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期中選舉恐失國會 拜登批川普支持者極端

2022/5/5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找到他在11月國會期中選舉的主軸思想,選民若不跟他站在同一方,就是跟前總統川普的「讓美國再度偉大」群眾站在一起,拜登說他們是美國史上最極端的政治團體。

法新社報導,79歲的拜登(Joe Biden)在2020年總統選舉勝選入主白宮,他承諾將揮別讓人透不過氣、令許多人感到恐懼的川普(Donald Trump)時代。

即使川普一直對他2020年大選失利發怒且指控選舉舞弊,拜登和他的幕僚卻不予理睬,甚至長期拒絕提到他的名字,他們稱呼川普為「以前那個傢伙」。

但時序即將來到11月的期中選舉,民主黨恐面臨失去國會掌控權,甚至會使拜登在2024年選舉無法連任,這讓拜登改變了態度。

為何拜登轉變態度?因為無論他多麼讓部分美國人感到失望,例如阿富汗的混亂撤軍,或是美國通貨膨脹創下40年來新高,以及任何其他施政缺失,拜登都希望大家記得川普仍蓄勢待發。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人將通膨歷史性飆升歸咎於拜登和他的民主黨同夥。部分專家則認為,通膨問題與政府支出有關,政府支出是用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和全球供應吃緊期間保護美國勞工及經濟。

拜登上個月造訪華盛頓州時表示:「不要把我跟全能上帝做比較,把我跟其他人選做比較。」

拜登今天加倍火力,猛批川普的「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運動。

拜登說「這些讓美國再度偉大的群眾,確實是美國歷史上、近代美國史上所存在的最極端政治團體」。

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拜登所謂的「極端」,包括迫在眉睫的墮胎權利倒退,正是民眾在2016年總統大選選出川普所帶來的結果。

拜登執政期間美國經濟強健,並在因應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恢復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

然而,高通膨問題痛擊每一位美國選民,非法移民和COVID-19疫苗等議題也正激怒右派。

若共和黨在11月期中選舉贏得聯邦眾議院或參議院的多數席次,或甚至拿下兩院多數席次,民調數據顯示完全有這個可能,拜登往後恐面臨共和黨長達兩年的惱人阻撓。(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