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有信心克服土耳其反對 迅速納入芬蘭瑞典

2022/5/15 18:51(5/15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副秘書長吉歐阿納(Mircea Geoana)今天表示,北約有信心能克服成員國土耳其的反對,迅速同意讓芬蘭與瑞典加入。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促使北約準備在北歐地區進行歷史性擴張。

北約30個成員國的外長本週末在德國柏林(Berlin)舉行兩天會談,聚焦討論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的請求。預料幾天內兩國就會正式申請加入。

不過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昨天出乎意料表態反對,稱芬蘭與瑞典支持被土耳其視為非法的庫德族激進組織「庫德工人黨」(PKK),「令人無法接受且可恥」。

之後卡夫索格魯於晚間與北約數國、芬蘭、瑞典的外長進行討論,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已取得進展來解決爭端。

北約副秘書長吉歐阿納今天在會談恢復之際表示,他有信心安卡拉的疑慮能得到解決。

吉歐阿納告訴記者:「土耳其是重要盟友,友伴與盟國正在處理它表達的疑慮。我有信心如果兩國決定成為北約成員,我們將可接納它們,找出達成共識的所有條件。」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本週稍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無法參加柏林的會議,今天由副秘書長代行其職。(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