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慶遊行凶嫌射逾70槍釀7死 被控7項一級謀殺

2022/7/6 07:04(7/6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芝加哥郊區4日國慶遊行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7死,凶嫌克里莫三世遭檢方起訴。(圖取自twitter.com/LakeCoILSheriff)
美國芝加哥郊區4日國慶遊行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7死,凶嫌克里莫三世遭檢方起訴。(圖取自twitter.com/LakeCoILSheriff)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利諾州高地公園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從屋頂以步槍射殺國慶遊行觀禮人群的凶嫌,今天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名。昨天這起血案使得歡樂節日變調成另一起國家悲劇。

路透社報導,伊利諾州檢察官萊因哈特(Eric Rinehart)在記者會宣布消息時表示,21歲嫌疑人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若被定罪,將面臨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的最高刑期。

萊因哈特表示,除了7項一級謀殺罪名之外,調查結束之前還會再追加數十條罪名。他也將在克里莫三世明天首次出庭時,提出繼續羈押不得保釋的要求。

地方官員今天說,有關當局提到克里莫策劃這起攻擊事件達數星期之久,且過去至少兩度有他揚言自殺或傷害他人的相關通報,引起當局注意。

當局表示,克里莫昨天在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從屋頂朝遊行觀禮人群胡亂開了超過70槍,事後為了逃脫,變裝混入驚慌失措的群眾之中。

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柯維里(Chris Covelli)說,有一名傷者在醫院不治,使得這起血案死亡人數增至7人,另有超過35人受傷。

柯維里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但認為凶嫌花了數週策劃犯罪,且是單獨行動。

他補充說:「我們手中沒有資料顯示這起犯罪是因種族而起,或是因宗教或其他任何一種受保護身分(protected status)而起。」(譯者:蔡佳敏/核稿:曾依璇)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