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熱浪將攀至高峰 高溫持續到下週

2022/7/20 11:24(7/20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希臘野火19日在雅典附近的潘特利山區延燒。(美聯社)
希臘野火19日在雅典附近的潘特利山區延燒。(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歐洲熱浪看來將在今天進入高峰,但直到下週中期,氣溫仍可能持續高於一般水準。WMO示警,未來這類事件可能更常發生。

路透社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應用氣候處(Applied Climate Services)處長史蒂芬斯基(Robert Stefanski)說:「對於接下來的趨勢,每個人都在問的問題是,這種現象哪時候會結束?不幸的是,看著我們所有在國家與區域層級夥伴的模型,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到下週中期。」

同時,從南歐掀起的熱浪蔓延到西歐,英國氣溫飆至創紀錄的攝氏40度新高,法國西南部的消防人員正在奮力控制巨大的森林野火。

史蒂芬斯基說,他預期氣溫將在今天攀至高峰,但溫度將持續維持在平均之上。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在同場記者會上示警,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他預期未來出現熱浪的次數會「高出更多」。

塔拉斯穿著短袖襯衫並打著紅藍相間的領帶,他說這領帶的條紋是在呈現暖化趨勢。他說:「趨勢很清楚,未來這種熱浪將變得司空見慣,我們將看到更強烈的極端天氣。」

出席同場記者會的官員說,由於熱浪肆虐以及醫療系統因為需求上升而面臨挑戰,預期會有更多長者以及有痼疾的民眾死亡。

葡萄牙通報目前的熱浪造成1000多人死亡,衛生首長今天示警,氣溫持續上升,葡萄牙必須準備好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效應。

葡萄牙衛生總署(DGS)署長福瑞塔斯(Graça Freitas)告訴路透社:「葡萄牙…是全球其中一個可能(更易)受到極端熱浪影響的地方。我們必須為高溫時期作好充足準備。」

陷入乾旱的葡萄牙上週各地氣溫飆升逾攝氏40度。過去幾天氣溫雖然有下降,但福瑞塔斯說,今年此時的氣溫仍高於一般水準。

葡萄牙衛生總署先前通報,7月7日至13日,有238例因熱浪造成的超額死亡病例,但福瑞塔斯說,在截至7月18日這段期間,超額死亡病例增至1063例。

在強風助長下,希臘野火今天在雅典附近的潘特利(Penteli)山區延燒,有關當局下令疏散至少4個地區居民與1家醫院病患及醫療人員。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格林威治時間14時30分,雅典市中心以北約27公里處的潘特利山冒出野火,滾滾濃煙直衝天際。

根據現場影像,衛城(Acropolis)上的帕德嫩神殿(Parthenon)因為背後的熊熊火光而被染成紅色。目擊者說,到了晚上,在50公里遠的艾維亞島(Evia)上都可以看到火焰。

在85輛消防車協助下,現場約有420名消防人員試圖控制火勢;到了傍晚,數個火焰前緣仍持續延燒。稍早,有超過24架直升機與飛機灑水滅火,但考量安全因素而於晚上停止救火。

有關當局下令德拉菲(Drafi)、安索薩(Anthousa)、迪歐尼(Dioni)與達薩瑪里(Drafi)這4個地區的民眾撤離。他們也建議更多地區的居民準備疏散。一家醫院與雅典國家天文台(National Observatory of Athens)預先疏散人員,以防萬一。(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