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軍隊再襲約旦河西岸 釀3死近70傷

2022/8/9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勒斯坦那不魯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衛生當局表示,以色列軍隊今天襲擊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城市那不魯斯一間房屋,造成3人死亡、近7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說,死者包含一名高級武裝分子指揮官。

以色列5日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代號為「破曉行動」(Operation Breaking Dawn)的精準攻擊,與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激烈交戰,最後在埃及、卡達(Qatar)和聯合國的努力協調和哈馬斯(Hamas)領導人的敦促下,雙方於7日達成停火協議。然而,今天以巴就又爆發衝突。

一名法新社記者報導,巴勒斯坦武裝分子與以色列安全部隊在那不魯斯(Nablus)舊城交火。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表示,那不魯斯各地醫師治療69個遭到槍傷者,其中4人重傷。

以色列軍方聲明說:「恐怖分子拿布希(Ibrahim al-Nabulsi)在那不魯斯被殺死。」聲明也補充說,「待在屋子裡的另一名恐怖分子」也同樣身亡。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朝房子發射了一枚肩射型飛彈,並在突襲行動中逮捕4名嫌疑人。

拿布希是艾格撒敢死隊(Al-Aqsa Martyrs' Brigades)的指揮官,這支敢死隊是法塔組織(Fatah)旗下的主要武裝組織之一,活動範圍主要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

拿布希由十餘名槍手送進那不魯斯當地醫院,醫院外頭集結了數百人。

數十輛以色列軍車駛入這個約旦河西岸最大的城市之一,使交通停擺,隨後槍聲四起。

市內其他地區也爆發與以軍衝突,一些巴勒斯坦人向軍隊投擲石塊。

以軍說:「數十名暴民朝軍隊扔石塊和爆裂物,引發暴力衝突。軍隊以驅散人群及開槍回應。目前確認有數人受傷。」

以軍補充道:「軍隊已撤離該城市,我方無人傷亡。」

近幾個月,以色列安全部隊幾乎天天在約旦河西岸發動突襲,主要目標是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武裝分子。(實習編譯:許珈瑜/核稿:林治平)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