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泳客頻遭野生海豚咬傷 警方強化海面警戒

2022/8/13 18:25(2023/7/16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福井縣內的海水浴場近期有多位泳客先後遭野生海豚咬傷。(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日本福井縣內的海水浴場近期有多位泳客先後遭野生海豚咬傷。(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福井縣內的海水浴場近期有多位泳客先後遭野生海豚咬傷,當地警方今天開始分赴多處海水浴場呼籲「民眾如果看到海豚請上岸」,並在連假期間派警備艇強化海面警戒。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警方表示,今年7月24日到8月12日為止,福井市內3處海水浴場總計有17人因為被海豚咬等情況而受傷。

由於日本正值盂蘭盆節連假,到海水浴場的遊客增加,警方透過派出警備艇前往相關海域等作法強化警戒。到8月15日止,警方也將前往3處海水浴場巡視,提醒民眾留意。

每日新聞報導,相關單位7月已在福井市內海水浴場的海域中,設置會發出海豚討厭的超音波發射器,讓民眾被海豚咬傷的事件一度減少,但從8月6日起又再度確認有人受害。

福井縣警方今天前往海水浴場發放傳單,呼籲泳客多加留意,沒想到今天又有男性泳客手腕被海豚咬傷。警方指出,被咬傷的案例大多發生在離岸10公尺內,雖然多數是輕傷,但其中也有需要縫針的情況。

在一處海水浴場做生意的71歲民眾岩佐立身表示,最初海豚大約是用鼻子推人的程度,但最近已出現會壓在人身上等行為。

福井南警察署副署長仲保雄一說,海豚也會靠近淺灘,民眾如果看到海豚應盡速上岸,不要靠近海豚。

至於野生海豚為何會靠近人類,日刊體育先前報導,位於福井縣坂井市的越前松島水族館指出,有接獲海豚靠近漁夫及衝浪客的通報,但會這麼執著靠近人類的海豚個體很罕見,「就算海豚只是想嬉戲,對人類來說仍是危險行為」。

館方表示,由於禁止捕撈海豚,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等海豚玩膩了自行離開海水浴場。

ABEMA TIMES報導,亞洲動物醫療研究中心主任町田英文說,雖然不知道這些海豚來做什麼,但絕對不要接近牠們。

町田認為,像這種逗弄人類的行為代表海豚對人類感興趣,但因為海豚擁有利齒,人類被咬就有可能受傷。

福井新聞ONLINE日前報導,越前松島水族館副館長松原亮一談到海豚的危險性時說,海豚力量大,萬一人類被叨著潛入海中的話,就可能發生溺水事件。

松原表示,推測被目擊的海豚重量達200公斤左右,游泳速度最快可達時速40公里左右,一旦人類被撞上,必然會受到內臟破裂程度的傷害。

松原還提醒,民眾看到海豚絕對不要靠近,也不要餵食,「如果讓海豚習慣被餵食,未來有可能攻擊那些不餵食的人類」。(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