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爾蓋茲貢獻全球公衛醫療 獲日本政府贈勳

2022/8/18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今天造訪日本外務省(外交部),日本政府肯定蓋茲對開發中國家改善公共衛生的貢獻,外相林芳正特頒旭日大綬章證書及勳章。

66歲的比爾.蓋茲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許訪問日本外務省,會晤外相林芳正,並從林芳正手中接獲旭日大綬章證書及勳章。日本政府肯定比爾.蓋茲藉由慈善團體「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對開發中國家公共衛生的改善做出貢獻。

林芳正恭喜比爾.蓋茲,並期待比爾.蓋茲持續在全球公衛領域做出貢獻。

比爾.蓋茲表示,能獲頒勳章感到很光榮。他從事電腦工作開始,便與日本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希望餘生能在全球規模的衛生醫療領域盡力拯救生命。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比爾.蓋茲是日本政府公布的2020年春季外國人敘勳當中獲旭日大綬章的對象,但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的影響,頒獎儀式延期。今天他從林芳正手中拿到的勳章證書上記載的是2020年當時的首相安倍晉三的署名。

旭日章為日本政府頒授本國人與外國人的勳章之一,以「對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為敘勳要件,按級別由上至下,分別是「旭日大綬章」、「旭日重光章」、「旭日中綬章」、「旭日小綬章」、「旭日雙光章」、「旭日單光章」等6級,每年分春、秋兩次宣布。(編輯:韋樞)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