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自中國進口蔬果大增 1至8月成長逾7成

2022/10/10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0日專電)越南海關總局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越南自中國進口的蔬果額成長74%,占蔬果進口總額逾37%。來自中國的蘋果、梨子以及洋蔥、蒜頭等蔬果在越南市場占據重要地位。

西貢時報(The Saigon Times)報導,中國進口蔬果價格便宜、品質提升以及具地利之便,這些都是越南自中國進口蔬果激增的原因。

至於越南同一時期出口至中國的蔬果額大幅下滑,今年前8個月越南向中國出口的蔬果達近9.675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重挫32.4%。分析認為,這是受到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影響。

當地媒體報導,自中國進口的水果像是石榴、葡萄、梨子、紅棗與蘋果,以及自中國進口的蔬菜例如紅蘿蔔、洋蔥、蒜頭在越南的市場占據重要地位,這一現象在胡志明市最為明顯。

越南海關總局數據顯示,越南8月蔬果進口額超過1.97億美元,月增10.7%、年增68%。其中,越南8月自中國進口的蔬果額大幅成長,達逾8540萬美元,月增16.7%、年增144%。

越南8月蔬果的進口額激增,使得今年前8個月的蔬果進口總額達到近12.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3.1%。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1至8月來看,僅中國市場就占越南蔬果進口總額的37.52%,金額達4.728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74%,形同增加超過2億美元。中國也是向越南供應蔬果最多的市場,遠高於其他進口市場。

至於從越南蔬果的出口表現來看,今年前8個月越南對各市場的蔬果出口額達到2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12.8%,越南蔬果出口表現遇挫主要是因為出口至中國市場下滑的影響。(編輯:黃自強)111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