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繞月之旅 BIGBANG成員T.O.P獲邀

2022/12/9 14:00(12/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富豪前澤友作今天揭曉8人繞月名單,當中包括韓國藝人T.O.P和日裔美籍DJ青木史帝夫,他們將搭上馬斯克旗下公司SpaceX的火箭進行繞月之旅,最快明年1月成行。

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去年搭乘聯合號(Soyuz)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在太空中度過12天,且早在2018年就買下這次繞月之旅的所有座位。

前澤友作在推特(Twitter)和在稱為「親愛的月球」(#dearMoon Projec)登月計畫網站上,公布受邀者名單。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與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源(Blue Origin)在內的公司,為富有的客戶開創太空旅行的新時代,而前澤友作和他的成員們將成為SpaceX月球之旅的首批乘客。

SpaceX的「星艦」(Starship)太空船任務,從發射到返回地球預計需要8天時間,當中包括在距離月球表面200公里內,繞行月球所需的3天。這次飛行原訂於2023年進行,但由於太空船及火箭仍在測試,面臨延期的可能。

前澤友作利用推特在全球招募8名成員加入他的月球之旅,並表示有100萬人提出申請。

除了韓國天團BIGBANG出身的T.O.P外,還有日裔美籍音樂製作人兼DJ青木史帝夫(Steve Aoki)。青木史帝夫的父親,是連鎖餐廳紅花鐵板燒(Benihana)的創辦人。

在名單公布後,T.O.P在一段影片中說:「能成為第1個登上月球的韓國平民,我覺得非常驕傲並負有重任。」

這次的成員主要是藝術家和攝影師,獲邀的還有印度演員喬西(Dev Joshi)、英國攝影師利亞(Karim Iliya)等人。曾獲2014冬季奧運女子雪板半管金牌的美國國手法林頓(Kaitlyn Farrington)和日本舞蹈家Miyu則被列為候補。

47歲的前澤友作5日發布有關月球探險的最新消息,並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與馬斯克(Elon Musk)開了1次線上會議,並準備發布「有關太空的重大公告」。(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