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河西岸衝突惡化 耶路撒冷猶太教堂遇襲7死

2023/1/28 10:31(1/28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一間猶太教堂外27日發生槍戰,造成7死3傷。圖為以色列軍人巡視案發現場。(路透社)
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一間猶太教堂外27日發生槍戰,造成7死3傷。圖為以色列軍人巡視案發現場。(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加薩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巴勒斯坦槍手今天在耶路撒冷郊區一座猶太教堂外開槍造成7死3傷。約旦河西岸昨天才發生數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以色列突擊行動,這起攻擊令各界更擔憂流血衝突惡化。

路透社報導,警方說,槍手在晚間8時15分左右抵達現場並開槍,他在擊中許多人後被警方擊斃。警方稱這起攻擊是「恐怖事件」。電視畫面顯示,有數名受害者躺在猶太教堂外,急救人員正在施救。

以色列救護機構成員阿爾法西(Shimon Alfasi)說:「我們非常迅速地趕到案發地點,現場狀況很恐怖。有傷者躺在街道上。」

以色列昨天在約旦河西岸的哲寧鎮(Jenin)展開突擊行動,造成至少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使得持續數月的約旦河西岸衝突升到最高點,今天這起攻擊案又令各界更加擔憂暴力事件加劇。

警方在聲明中說,槍手是住在東耶路撒冷的一名21歲巴勒斯坦人,他似乎是單獨行動,在以色列於1967年中東戰爭後兼併到耶路撒冷的地區發動攻擊。

聲明提到,槍手試圖駕車逃逸,但警方在追捕中擊斃了他。

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的發言人稱此案「是在回應占領哲寧犯下的罪行,是對占領這個犯罪行動的自然反應」。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也讚許槍手發動這場攻擊,但沒有承認犯案。

在約旦河西岸占領區最大城市雷馬拉(Ramallah)與加薩(Gaza),猶太教堂遭攻擊的消息傳出後,民眾自發聚集在街頭鳴槍慶祝;而在耶路撒冷的哈達薩醫院(Hadassah Hospital)外頭,群眾高喊「恐怖分子去死」,有部分攻擊案傷者在這裡接受治療。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有3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北部城市那不魯斯(Nablus)遭1名以色列屯墾者開槍擊中送醫,顯示緊張情勢可能進一步升高。

巴勒斯坦衛生部又說,在25日另一起事件中遭以色列部隊開槍擊中的16歲巴勒斯坦人傷重不治。

經安全當局評估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敦促民眾不要私自治罪,政府已決定採取因應措施,內閣明天將開會商議。

今天這起槍擊案是在猶太教安息日(Shabbat)期間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International Holocaust Remembrance Day)發生,美國白宮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都予以譴責,古特瑞斯敦促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地克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定數天後訪問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2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