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修法因應傳染病 盼秋天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2023/2/7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傳染病帶來危機,今天在內閣會議上通過內閣法等修正草案,希望能在國會本會期通過後,於今年秋天成立作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內閣感染症危機管理統括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內閣感染症(傳染病)危機管理統括廳將作為整合制訂防疫對策及綜合協調等的指揮中心,預計隸屬在日本內閣官房下,首長為「內閣感染症危機管理監」,由官房副長官擔任。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內閣感染症危機管理統括廳平日有38名專職人員,負責相關訓練工作及檢查各部會準備狀況等;一旦發生緊急事態時,人員將擴充為101人進行防疫因應。

另外,為了能在疫情發生或蔓延初期進行迅速且確實因應,現行法令僅限「緊急事態宣言」發布時,首相才擁有對都道府縣知事的「指示權」,修正草案進一步強化首相權限,改為只要在成立中央政府對策本部時就有指示權。(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2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