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結盟70週年 美韓6月舉行歷來最大實彈演習

2023/3/22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南韓與美國計劃在6月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聯合實彈演習,這是紀念美韓結盟70週年計畫的一環。

韓聯社(Yonhap)報導,南韓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公布的這項計畫,目的在強化韓美團結、展現兩國軍方技術優勢並強調「透過行動,以力量實現和平」。

在北韓持續挑釁下,美韓在聯合增強對付北韓的嚇阻力量之際充實這項計畫。北韓上週還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

在預定6月登場的實彈演習上,美韓雙方將動用高科技軍事裝備,包括整合有人與無人資產的設備,以展現美韓同盟的火力與機動性。

南韓與美國過去舉行過不到10次的大型聯合實彈演習,上一次是在2017年。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也尋求在駐韓美軍參與下,於9月底舉行國軍日(Armed Forces Day)儀式,以展現美韓對抗北韓威脅的「壓制性」嚇阻力與因應能力。

除此之外,首爾與華府正在著手勾勒韓美聯盟的未來國防願景,將在預計10月舉行的年度國防部長會談「安全諮商會議」(Security Consultative Meeting)上宣布相關內容。

南韓國防部表示,在安全諮商會議期間,美韓兩國計劃與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共同舉辦有史以來的首場會議,以重申他們對維護朝鮮半島安全的支持並加強與他們的團結力量。

南韓與美國在韓戰結束後,於1953年10月簽署共同防禦條約,這是美韓同盟文件的基石。(譯者:張曉雯/核稿:李佩珊)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