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底小屋住74天 美國教授打破水下生活最久紀錄[影]

2023/5/15 18:02(5/15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大學教授迪迪圖里3月1日入住位於拉戈島潟湖底部、深度為水下9公尺多的朱爾斯海底小屋。(圖取自instagram.com/drdeepsea)
美國大學教授迪迪圖里3月1日入住位於拉戈島潟湖底部、深度為水下9公尺多的朱爾斯海底小屋。(圖取自instagram.com/drdeepse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拉戈島14日綜合外電報導)綽號「深海博士」(Dr. Deep Sea)的美國大學教授迪圖里上週末在佛羅里達州南部拉戈島的海底小屋已住滿74天,打破沒有減壓設備在水下生活最久的世界紀錄。

美聯社報導,迪圖里(Joseph Dituri)於3月1日入住位於拉戈島(Key Largo)潟湖底部、深度為水下9公尺多的朱爾斯海底小屋(Jules' Undersea Lodge)。期間他利用微波爐烹調雞蛋、鮭魚等高蛋白食品,堅持每天做伏地挺身,並午睡1小時。據悉他居住的水底旅館和潛艇不同,並未利用任何技術來減低水壓。

此前的紀錄是73天2小時34分鐘,由2名來自田納西州(Tennessee)的大學教授於2014年在同一地點創下。

刷新紀錄後,迪圖理仍將依照原定計畫,在水底待到6月9日,以完成「海王星100天計畫」(Project Neptune 100)的百日目標。

這項計畫由管理海底小屋的海洋資源發展基金會(Marine Resources Development Foundation)推出,目的是結合醫學、海洋研究與教育推廣。

迪圖里在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任教,擁有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位,也是退役海軍軍官。他的研究主題包括生理學實驗,以及監測人體長期暴露於極端壓力下的反應。他表示:「我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但我們還有很多相關研究要做。」

他說,這項計畫背後的想法是讓人類「在海中居住,透過在海中生活並真正善待海洋,以保護海洋。」

迪圖里還會在他的海底數位工作室進行線上教學,並接受採訪。在過去的74天裡,他的海洋科學線上課程吸引2500多名學生參與,而他在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課程有更多學生。

他說,他喜歡生活在海底,但他確實很懷念某個東西。

「地面上我最懷念的就是太陽。太陽一直是我生活中一大要素,我通常會在清晨5點去健身房,然後我會回來欣賞日出。」(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2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