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將限制糖出口 威脅全球供應

2023/10/11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第2大甘蔗生產國印度因近期天候乾旱,導致甘蔗田乾枯,預計將限制糖的出口,此舉將導致全球甜味劑供應緊張。

彭博(Bloomberg)報導,因談判內容不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南亞國家印度可能在10月1日開始的新產季期間限制供應,並將很快做出正式決定。他們表示,一旦國內供應情況改善,就可以開放一些海外銷售配額。

印度今年遭遇5年來最弱的季風,在下月和2024年的選舉前,農業產量的任何下降都將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帶來平抑食品通膨的壓力。印度的出口限制將擠壓市場,也可能推高紐約和倫敦的糖期貨價格。

印度食品和商務部發言人並未回應置評請求。印度於2022到2023年推出配額制度,降雨不足導致產量減少後,當局將糖出口量限制在大約600萬噸,1年前則沒有設限,當時的出口量高達1100萬噸。

根據彭博上月對14名分析師、貿易商和磨坊主進行的調查,多數受訪者表示,由於產量下降,印度本季可能不會出口任何糖。2名受訪者估計,出口量可能至少有200萬噸。

儘管全球最大甘蔗生產國巴西大豐收,但由於供應緊張引發擔憂,9月原糖期貨飆升至12年高點。

根據印度氣象辦公室,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主要種植區是今年季風期間最乾旱的地區之一。(譯者:陳昱婷/核稿:施施)112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