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知事將卸任 稱台積電設廠百年一遇重大機會

2023/12/31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任內一手催生日本知名吉祥物「熊本熊」的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日前宣布不再尋求連任。他過去不斷推動與台灣的友好交流,並將台積電在熊本縣設廠稱為百年一遇的重大機會。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刊登現年76歲的蒲島接受專訪的報導。由於不參加2024年3月舉行的知事選舉,蒲島說,「可以稍微卸下重擔了」。

蒲島從2008年4月首度上任熊本縣知事以來,第4個任期將於2024年4月卸任。他回顧任內16個年頭達成的成果時說,「迎來像台積電這種100年才出現1次的重大機會」。

蒲島說,台積電到熊本縣設廠帶來的效益擴及各領域,包括跟半導體相關的40家企業前來布局、創造出更多工作機會,及擴大人際交流的人口等。

他說:「最大限度利用了熊本縣潛力的地方創生,正在逐步實現中。」

在推動熊本與台灣的友好合作與交流方面,蒲島說,熊本跟台北的直航班機已開航,讓雙方在經濟、觀光、教育及地方政府間交流變得更加繁榮。另外也將以復航高雄、擴大雙向交流作為目標。

談到目前仍待解決的課題,蒲島說,伴隨台積電設廠的基礎建設強化及環保對策很重要。

有關已宣布不再尋求連任知事,蒲島說,可以稍微卸下重擔,自己過去曾以政治學者身分進行選舉分析,「比起自己選舉,我覺得分析比較好」。

談到一手催生的熊本熊,蒲島說,由於熊本熊幾乎受到全體縣民的喜愛,相關商品銷售額累計高達約1兆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828億元),所以希望下一任知事能讓更多人喜歡熊本熊及擴大活動範圍。(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