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女幼兒園遭燙傷 家長怒控園方消極處理

2018/11/12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桃園一名家長今天在網路上貼文,指一家私立幼兒園在上課時將熱湯送進教室,意外造成女兒多處燙傷住院,園方不但延誤處理,態度更消極被動,氣得家長決定揭發「恐怖幼兒園」。

記者致電幼兒園,園方人員態度保守,僅表示負責人及園長都不在無法回應。

桃園市一名家長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桃園區一家幼兒園在上課時間將湯菜送進教室,由於當時教師正帶領幼童進行動態活動,女兒不小心滑倒被湯灑到,造成全身24%面積的二至三級燙傷,還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個多月。

家長在臉書表示,幼兒園教師通知時只說孩子在校燙傷並已送醫,他到院才發現女兒已意識不清,且右側軀幹、手臂、大腿皮膚都已脫落,會陰部還佈滿2公分水泡,醫生從加護病房出來後還說女兒正處於病危期,第3週後情況雖然好轉,但女兒每天需面對換藥的劇痛,常常哭到睡著,對於家長更是精神與體力的負擔。

家長表示,後來透過監視影片發現,老師一開始只帶女兒去洗手檯讓她獨自沖水,卻未發現身體也遭燙傷延誤處理。出院後園方更是不聞不問,當家長致電幼兒園負責人,卻只得到「如果告上法院,保險公司都要賠」的回應,讓他決心揭發「恐怖幼兒園」,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教育局表示,市府於6月7日接獲家長反映後,當日即前往瞭解處理,小朋友燙傷肇因於餐點擺放位置未與活動區分開,且室內活動的動線安排不當所導致,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限期改善,目前本案正進行調解程序,教育局將持續追蹤並提供家長相關協助。

教育局人員指出,該班共有23位幼兒及1個符合資格的教保員,但生師配比不符規定,應有2位教保員,同時併查園方有超收幼兒、聘任未具資格的教保服務員,以及未依規定配置足額之教保員等違規情形,也依法裁處幼兒園負責人罰鍰並令限期改善。(編輯:李錫璋)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