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童到埔心牧場餵馬遭咬斷食指 味全判賠75萬

2018/12/17 16:35(12/17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柳姓女子去年3月帶1歲多兒子到埔心牧場餵馬,幼童手指不慎被馬咬斷,提告求償;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近日判味全公司賠償新台幣75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幼童家長表示,去年3月5日下午帶兒子去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的味全埔心牧場遊玩,並使用牧場所提供的餵食馬匹服務。

幼童家長說,將兒子抱起跨坐在木製柵欄餵食馬匹,未料餵食時遭馬匹咬斷右手食指;事發當下緊急將兒子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並於同年3月13日出院;經醫院診斷,兒子的右手第二指截斷,遠端指筋骨暴露。

幼童家長認為,味全公司是提供餵食馬匹服務的企業經營者,卻未設置加高柵欄及防護網等安全設施,以確保遊客與馬匹保持安全距離,而且餵食區的雙層木製欄杆高度約100至120公分,牧場並未就餵食者設有年齡限制,卻又禁止遊客攀爬木製圍欄。

另外,馬場周邊警告牌示設置位置不佳且數量不足,又未配置工作人員指導遊客正確餵食方式,或防免遊客進行不當的餵食方式而遭馬匹咬傷,因此,請求味全公司應給付醫療費、精神撫慰金、懲罰性補償金等共345萬多元。

味全抗辯指出,事故發生前已於馬場欄杆上設置「禁止攀爬」的警示標語,並於馬場餵食區明顯處設置「馬場注意事項」告示牌,內容載明:「因馬匹容易受到驚嚇,接近馬匹時動作放慢……避免觸摸嘴巴以免被咬傷」、「餵食時,請勿跨坐欄杆上」等內容。

此外,餵食區是以雙重柵欄隔離消費者與馬匹,其前後柵欄間隔近80公分距離,且馬匹本非兇猛動物,如果依一般通常合理使用,應無生危險之虞,自無須架設高柵欄或防護網。

味全表示,這起事故是柳女未依告示牌指示,逕行將兒子抱至馬場欄杆上,因他過於接近馬匹,餵食又疑與馬匹拉扯食物,馬匹遭受驚嚇所致。

味全指出,提供的馬匹餵食服務已具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安全性,並於明顯處設置警告標示及緊急處理危險的方法,其對馬匹也有相當注意的管束。

不過,法官審理後認為,味全公司應負70%的過失責任,柳女應負30%的過失責任,因此,判味全應賠償75萬多元,全案可上訴。(編輯:梁君棣)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