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車國道失控釀3大車事故 聯結車駕駛夾困亡

2019/1/18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國道3號苗栗西湖路段今天凌晨發生3輛大型重車連環撞擊事故,造成3名駕駛1死2輕重傷。其中聯結車徐姓駕駛夾困車內慘死,家屬得知噩耗不敢置信,盼檢警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這起事故發生在今天凌晨一時許,由沈姓男子(66歲)駕駛的物流大貨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36.1公里苗栗西湖路段,疑突然失控衝撞內側護欄,隨即彈往中外側車道與載運8輛轎車的大型聯結車撞擊,後方另一輛大貨車疑閃避不及再追撞上,現場一片混亂。

事故發生後,3車駕駛都受困車內,但大型車輛車身、零件和貨物散落一地,也波及北上車道,警方獲報暫時封閉北上部分車道及南下所有車道處理,雙向車流嚴重回堵,趕赴現場的救難器材、救護車輛也一度被卡在車陣中。

消防隊員抵達車禍現場,陸續將3名受困駕駛救出,其中聯結車徐姓駕駛(44歲)頭顱破裂、身體多處變形,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宣告不治;後方追撞的貨車王姓駕駛(31歲)頭部撕裂傷,失控自撞護欄的沈男則輕微擦傷,2人意識清楚送醫救治。

不幸身亡的徐姓駕駛家住台南,與妻子育有一女,現已就讀高中,是家人眼中的好丈夫、孝順兒子。徐妻指出,丈夫擔任職業大車司機10餘年,因為薪水較高、夜間交通相對順暢,選擇開夜班車,但週六日都有固定休假。

徐妻頻頻拭淚說,丈夫每天傍晚5時多出門要上班的時候,她才剛下班回家,有時見不到面,但夫妻感情一直很好,昨天晚間還通過電話,豈料竟天人永隔;徐男父親悲慟說,兒子很孝順,為就近照顧父母,選擇在老家附近租屋,如今卻白髮人送黑髮人,「現在只希望能查明車禍原因」。

國道警察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指出,肇事沈姓駕駛坦承失控自撞護欄後發生事故,初步調查無酒駕問題,但由於聯結車徐姓駕駛已死亡,另一輛大貨車駕駛也頭部受創仍在醫院觀察中,目前僅有一人單方面說詞,加上肇事貨車未有行車記錄器,將搜集相關跡證,報請檢方相驗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沈姓駕駛移送偵辦,釐清事故經過及相關責任。

巧合的是,該路段3天前也曾發生聯結車事故意外,一輛同樣載運8輛汽車的拖板聯結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34公里處,在外側車道失控追撞前方大貨車,所幸未釀重大傷亡。(編輯:張銘坤)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