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老鼠猖獗 保七出擊逮捕3男1女

2019/3/22 17:44(3/22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山老鼠盜伐猖獗,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在南投溪頭山區逮捕涉嫌盜林的3男1女,查獲珍貴扁柏樹瘤7塊,市價超過新台幣30多萬元。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七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月初有民眾在臉書(FB)貼文,指目睹疑為外勞背運木頭下山。全案由嘉義地檢署依情資指揮嘉義分隊、嘉義縣警方及嘉義林管處組成專案查緝小組查緝。

經檢警分析,研判地點在嘉義、南投山區交界,山老鼠盜伐貴重林木後,若非由嘉義山區運出,就是經南投山區運出,因此由專案小組布線埋伏。

嘉義分隊昨天凌晨在南投縣鹿谷鄉溪頭山區,發現有山老鼠準備將盜伐的林木利用夜色掩護摸黑運下山,隨即與嘉義縣警局竹崎警分局等啟動聯合查緝,經5個多小時等待,終於在凌晨6時多發現可疑車輛,以包抄方式成功圍捕。

檢警當場逮獲一名男性外勞在內共3男1女,並在車內查獲扁柏樹瘤7塊、重62公斤,市價超過30萬元,車上查扣背架2個、斧頭及犯罪工具一批,全案訊後4名犯嫌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南投檢方偵辦。

保七第七大隊長黃建智表示,國有林木為國家重要資產,一旦林木遭盜伐,將危害生態,嚴重時更會造成土石流災害,也警告山老鼠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檢警將加強查緝不法,留給後代子孫一片淨土。(編輯:孫承武)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