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之福 林宏裕再捐1千萬協助照顧弱勢

2019/3/27 17:23(3/2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45年來共捐贈約新台幣7億元給弱勢團體與其他單位,今天也再度捐款10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協助照顧縣內弱勢。

現年70歲的林宏裕,在25歲時就創立電子儀器廠,白手起家,並發明「萬能尺」等,擁有超過30項以上的發明。他靠著金頭腦研發從事發明,得到專利與創業收入,被封為「台灣愛迪生」,也讓自己的公司年年獲利不少;但他自奉甚儉,近45年來成立「陽光公益慈善基金」,陸續捐款給社會各界及宜蘭縣政府,善盡對社會的責任。

在宜蘭縣長林姿妙見證下,林宏裕上午於縣府大廳再度捐贈10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這也是林宏裕連續第10年對宜蘭的善行。這些善款後續將依往年經驗,由縣府妥善分配運用。

林宏裕受訪時表示,這45年來他已捐出約7億元給弱勢團體與其他單位,其中包含家扶中心、他的母校台北科技大學及宜蘭縣政府等。

林宏裕上台致時也分享這10年來與縣府合作執行的各項社福計畫,並認為很滿意。

林宏裕說,他曾在新北市一處公園運動時,常看到當地活動中心張貼海報,公告某月某日要舉辦老人共餐,如果想參加的話還要預先向里長報名,額滿為止。

他表示,這樣的公告代表餐會有一定限額,但宜蘭縣的「長青食堂」每週5天,天天供餐,協助縣內經濟弱勢長者獲得溫飽。談到這裡,他禁不住以宜蘭人為榮。

此外,蘭陽戲劇團過去曾在全國各地巡演,場場都是高水準演出,卻遭宜蘭縣議會刪除今年預算,恐將解散。在他今年捐給縣府的1000萬元中,特別指定其中170萬元要給戲劇團暫解燃眉之急,也希望縣議員日後能繼續支持戲劇團永續營運下去。(編輯:李錫璋)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