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網友無故搭訕 警籲民眾小心防範詐騙

2019/6/8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刑事局今天說,詐騙集團近期常假扮外籍男子在臉書等平台隨意搭訕台灣籍女子,並謊稱從事國外公職,再以假投資、代墊外幣等為由詐騙,造成多人受害,呼籲民眾小心防範。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姓女子日前在臉書遇到自稱是國外公職人員的外籍男網友搭訕,對方主動要求加好友,雙方互留LINE帳號,事後,男網友希望可代收內放百萬美元的包裹,許女允諾。

許女事後接到自稱是貨櫃公司員工來電,要求先付手續費6500美元,許女一時未查匯款,但對方卻告知需再付3萬5000美元,才可收件,並提及赴銀行匯款時,要告知行員是匯款給親戚,許女答應。多日後,許女未收到包裹,才知遭騙。

刑事局說,黃姓女子也遇同樣狀況,該名男網友自稱是國外公職人員,提及要寄美元請黃女代管,需先匯款;黃女事後接到一封自稱是海外運輸公司的電子郵件,內有轉帳帳戶,但匯款後,1個月都未收到包裹,且聯絡不上對方,才知遭騙。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近期常透過外型亮眼的假外籍人士照片誘騙被害人,並謊稱雙方在交往,讓被害人卸下心防,再以投資等為由,要求匯款,許多人匯出大筆款項後,才知受騙;刑事局提醒,若遇外籍網友主動搭訕,並提到投資等字句,應小心防範。

刑事局說,防範相關詐騙手法可至165反詐騙官網及APP了解,有疑問可打165專線諮詢。(編輯:方沛清)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