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謊稱涉案假刑警入民宅洗劫 幫派分子遭逮

2019/7/19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有幫派背景的41歲薛姓男子謊稱被害人涉及洗錢案,夥同小弟假扮刑警侵入民宅內洗劫,還曾強押另一名被害人至汽車旅館內暴力討債。刑事局獲報循線逮人,訊後送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表示,日前獲報,有幫派分子涉嫌在新北市土城區進行暴力討債等不法情事,經查,以薛男為首的犯罪集團涉重嫌。

警方查出,有幫派背景的薛男平時以新北市土城區為據點,薛男曾在民國107年間,以被害人涉及洗錢為由,夥同小弟假扮刑警赴被害人位在新北市土城區的住家內洗劫,並謊稱可協助處理案件,但要求提供相關費用。今年4月間,薛男夥同小弟強押另一名欠下賭債的被害人至汽車旅館內討債,過程中施以暴力。

警方經長期蒐證,見時機成熟,昨天前往薛男位在新北市住處搜索,當場起獲球棒、名片、毒品等物,並逮捕薛男等6人。

警方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恐嚇取財等罪嫌把薛男等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刑事局呼籲其他被害人勇於出面指認,後續也會持續擴大蒐集黑幫成員的不法情資。(編輯:張銘坤)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