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侍衛官爆不倫戀 男遭調職興訟敗訴

2019/7/21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總統府前侍衛官謝宏博不滿週刊指他與已婚女同事發生不倫戀,國安局將他調職到憲兵指揮部,提起行政訴訟。法院認定,調職為機關內部管理事項,非行政處分,判他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認為報導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將謝宏博從永和侍衛室調整至特勤中心警安組,後於民國106年9月27日發出調職令,將他調職回任原服務的國防部憲兵指揮部憲兵官,調職令於同年10月1日生效。謝宏博提起行政訴訟,請求確認調職令無效。

法院調查後認定,謝宏博的官階、薪級及軍人身分,沒有因為調職令而改變,調職應為機關內部的管理事項,並非行政處分,謝男不得提起行政訴訟尋求救濟,提告不合法,因此駁回,判謝男敗訴,全案可上訴。

全案緣於,鏡週刊於106年9月6日報導指出,負責總統蔡英文維安、代號「永和」侍衛室已婚女侍衛官與男同事謝宏博發生不倫戀,侍衛長劉志斌中將僅將陳女悄悄調離,男方卻依然擔任總統侍衛官,引發同儕不平。(編輯:李亨山)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