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發現蘇澳失聯漁船殘骸 船東盼速助搜救

2019/8/23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進隆泰6號」18日在太平洋公海失聯, 9人下落不明。美方今天通報案發附近發現疑似殘骸。洪姓船東說,從照片看來9成就是該船,盼有關單位協助搜救。

漁業署指出,今天凌晨1時接獲美國國家搜救中心通知,指接獲日籍貨輪通報,在失聯位置西北方6浬處發現疑似漁船殘骸。

洪姓船東表示,他已收到殘骸相關照片,依據照片中顯示翻覆的船底研判,看起來很像台灣漁船,應該有9成就是「進隆泰6號」。

他說,目前雖還無法查看船身,無法得知船身是否遭其它商船撞沉,但該船因風浪而翻覆的機率不大,希望國際有關單位或是在附近作業的台灣友船近日抵達現場時,能先派員下海初步查看是否為該船,撈救可能受困在船艙的9名船員。

洪姓船東表示,若「進隆泰6號」遭商船撞毀,船身可能已破裂,扶正困難;若船身完整且可扶正,希望可以拖回南方澳漁港。(編輯:戴光育)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