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表揚績優交警義警 允諾做堅強後盾

2019/10/1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警政署今天舉辦績優交通警察及義警表揚,共計114人獲獎。總統蔡英文表示,交通安全是民眾生活大事,得獎者也都是重要守護者,允諾持續推動各項照顧警察方案,做堅強後盾。

蔡總統上午出席「108年績優交通警察及交通義勇警察表揚大會」,共計有78名績優交通警察和36名交通義勇警察,因其堅守崗位所付出的努力、犧牲與奉獻,獲得表揚。

總統致詞表示,交通安全是民眾生活大事,今天這場年度表揚大會就是代表人民感謝警察同仁和義交,無論天氣晴雨都看到到大家堅守崗位,每位得獎者都是重要守護者,對於他們的優異事蹟給予肯定,同時也感謝在背後支持的警眷。

她指出,近日適逢颱風來襲,執勤員警也都相當辛勞,獲獎的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今年5月及端午連假期間,因蘇花公路大雨發生落石和積水,他率同仁即時趕往現場救助傷患,並通報相關單位排除落石和冒風雨執行交通管制,有效防止事故發生,是大家的精神表率。

蔡總統也提到,民眾若遇到交通事故都希望能還原真相,南投縣警察局警員李智偉先前處理一起交通事故時,經耐心調閱行車紀錄器及周遭商家監視器影像,細心發現公路橋底鋼梁柱有號誌燈光反光,成功還原事故當下的號誌燈號,釐清肇責,足為楷模。

同時,高雄市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小港中隊分隊長郭敏榮原為計程車駕駛,卻主動捨棄收入加入義交團隊,迄今已長達26年之久,功不可沒。

蔡總統表示,政府為感謝、支持及照顧警察同仁,持續提升員警的待遇和福利,像是今年起在職及退休警察的就醫福利已比照國軍;以及去年起調高警正三階和警正四階以下基層員警的最高年功俸;且今年初也提高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和開始推動警消專案社會住宅。

她說,警察同仁的裝備更新,包括新式警便服的換裝,和防彈盾牌、防彈衣等裝備都陸續汰換,警政署長陳家欽上週也親赴花蓮和同仁交換相關裝備改革意見,希望政府和警察團隊能發揮更大效能,服務民眾。(編輯:張銘坤)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