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光風暴首映 呂文忠:看影片認識國安威脅

2019/11/22 17:27(11/22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2日電)由調查局監製的國安宣導影片「極光風暴」將於24日晚上10時於民視無線台首播,今天舉行首映會。調查局長呂文忠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電影手法,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國安威脅。

首映會於誠品松菸電影院舉行,呂文忠親率製作團隊揭開序幕,並邀請全國保防工作會報組成機關代表共襄盛舉,導演沈丹桂及主要演員周孝安、施名帥、吳政迪及張甯也現身會場與民眾一同見證。

呂文忠致詞時表示,國安議題從傳統的威脅進展到資安、假訊息滲透,因此選擇以電影手法提醒民眾認知現今的國安威脅,從電影情節中產生共鳴,進一步了解國家安全維護工作。

導演沈丹桂說,「極光風暴」內容涵蓋非常廣,包括飛車、槍火、武術,集結動作片所有元素。製作人葉直育則表示,調查局面對國安事件得事先掌握情資,在事情發生前即杜絕危害,希望透過戲劇化呈現,讓民眾輕鬆了解調查局的工作及國安議題。

曾在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扮演心理醫師的施名帥在「極光風暴」飾演調查官,他說,扮演職業角色對演員而言壓力很大,他可以透過許多管道了解心理醫師的工作,對調查官卻所知有限。

施名帥說,透過與調查官的聊天,才慢慢了解調查官的訊問工作,並不像好萊塢電影中的拍桌恐嚇,反而要運用很多技巧,包括用眼神說話、動之以情,是很特別的表現方式。

「極光風暴」由一起電磁脈衝爆炸案展開,結合假訊息、虛擬貨幣及新型態科技攻擊等題材,由周孝安擔綱男主角飾演國安情報官,與飾演調查官的施名帥有多場對手戲,全劇融合懸疑、親情、間諜、英雄等元素。

調查局新聞稿指出,調查局曾於民國106年製拍第1部國安迷你劇集「機密訊號」,今年則監製「極光風暴」,突破傳統宣教片路線,以電視電影的4K高畫質呈現,影片預計於24日晚上10時於民視無線台首播,並於12月1日下午1時重播。(編輯:張銘坤)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