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攀八通關古道失聯7天 搜救人員冒低溫尋人

2020/2/1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日電)台中一名約61歲何姓登山客,1月23日從南投東埔入山,獨攀八通關古道,因失聯7天加上沒有在原定時間31日出現,家屬今天向消防局報案,花蓮搜救人員隨即組隊冒低溫上山尋人。

家屬報案指出,何男23日入山後,25日下午與家屬通聯後,就再也沒音訊,原訂31日抵達花蓮卓溪鄉瓦拉米步道,眼看出山域的最後期間到了,卻不見何男消息,今天向台中消防局報案,經轉報花蓮消防局展開搜救。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呂冠辰表示,何姓登山客原規劃跟團上山,登山團因不明原因取消行程後,仍堅持原路線獨攀,目前只知最後通聯位置在花蓮卓溪鄉山區托馬斯前方6公里紮營點,目前鎖定離近的土葛大崩壁為搜救熱區。

呂冠辰表示,從登山口到土葛大崩壁步行需要3天,考量路途遙遠,加上較高處的大水庫山屋上有積雪,由消防人員、玉山國家公園警察隊,林務局、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巡山員組成的7人搜救小組,今天中午以黑鷹直升機載運到海拔較低的大分山屋,往上搜救。

呂冠辰指出,山區氣溫低、還有積雪,搜救難度高,預計等到明天氣候好轉,再運送5名消防人員、山域義消到大水庫山屋,由上往下搜尋,盼能盡快找到這名失聯登山客。(編輯:黃世雅)109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