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偽造行政院公告可領10片口罩 來自大陸網民

2020/2/28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8日電)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劉家榮今天指出,查辦武漢肺炎假訊息蒐報情蒐共432件,這二天最新出現的假訊息,為偽造行政院公告即日起民眾憑健保卡可領10片口罩,民眾勿轉傳。

劉家榮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做出上述表示,並公布散發假訊息多個大陸網民的人頭臉書帳號,提醒民眾注意。

劉家榮表示,調查局分析臉書等網路社群近來流傳大量假訊息的起因,分別是大陸網民不滿我國禁止口罩出口到大陸的政策、大陸網民認定台灣網民在大陸社群散布假訊息,以報復心態,群起串聯發動假訊息攻擊,大陸社群已開始流傳行政院發布的公文,作為素材用於變造假訊息,民眾應提高警覺。

劉家榮強調,大陸網民已將我國政府機關的公文模組化,只要把文字內容做個變異,就開始大量散布假訊息,提醒民眾勿轉傳。

劉家榮指出,調查局查辦武漢肺炎假訊息蒐報情蒐共432件,已移送地檢署偵辦為12案、13人,待移送有16案。(編輯:張銘坤)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