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畫面遭竄改為蔡總統染肺炎 台視將提告

2020/2/28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8日電)台視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指網路所傳播關於總統蔡英文感染肺炎並送隔離病房的消息,其中圖片為盜用台視新聞畫面重製,台視指出此消息為不肖人士造假,已蒐證並準備提告。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關於肺炎的資訊每天在網路上都有大量的訊息、文章,網路上近期傳出蔡總統疑似遭到肺炎感染,已經送隔離病房的消息,並且有台視新聞的畫面佐證。

台視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新聞台畫面遭非法盜用,將新聞畫面重製後在網路散布不實訊息,對此台視已蒐證並準備提告。

台視聲明指出,「不肖人士使用移花接木方式重製109年2月27日台視晚間新聞衛福部疾管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畫面」,並將本來的新聞標題「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海外疫情三級跳是主因」,改為「蔡總統疑似感染肺炎 已送入隔離病房」,以此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及「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社團」傳播不實內容。

台視表示,「蓄意散播假訊息混淆視聽、製造社會不安,本公司除表達嚴正譴責立場,也蒐證準備提告、以正視聽」。(編輯:張芷瑄)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