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刑事局破獲暴力賭博集團 逮年輕幫派要角送辦

2020/7/10 15:33(7/1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具天道盟背景的21歲唐姓男子在新北市板橋區等處經營流動賭場,並號召一群年輕人到處聚眾鬧事,刑事局發現,唐男曾為新台幣10萬元賭債,強壓賭客簽本票。警訊後送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表示,接獲情資,有暴力集團涉嫌在新北市板橋區、土城區流竄,經查以唐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重大,唐男以板橋為據點,常在周邊地區聚眾鬧事。

警方查出,有天道盟背景的唐男是幫派要角,專在板橋、土城經營小型流動賭場,提供民眾聚賭,且常透過通訊軟體號召一群不到20歲年輕人到處聚眾鬧事,去年9月間,一名被害人因欠下10萬元賭債,遭唐男夥同小弟強押討債,並簽下本票。

唐男去年10月在板橋某知名KTV與10多名小弟開生日派對,離開時與其他酒客發生衝突,唐男等人持球棒等物把4名被害人毆打成傷,最後被警方逮捕。

警方查出,唐男自去年初起透過通訊軟體號召年輕人、中輟生加入暴力集團,平時以經營賭場為業,並常在板橋、土城聚眾鬧事,與他人發生衝突時,就透過通訊軟體號召一群年輕人到場助陣。

刑事局與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板橋分局組專案小組查緝,日前見時機成熟赴唐男等人住處搜索,搜出球棒、甩棍、借據等物。警訊後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把唐男等16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戴光育)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