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運稱乙烯外洩原因大哉問 林欽榮限16日前給答案

2020/9/14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4日電)高雄9月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面對業者華運表示短時間能否找到問題可能是「大哉問」,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直接回應,「不能告訴我大哉問」,要給答案,並限期16日前找出來。

林欽榮下午率經發局、消防局、環保局及社會局等單位召開說明會,解釋市府上午召開「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第一次檢討會議」內容,並說明最新處理進度。

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華運董事長張鴻江表示,華運公司自己沒有管線,是替台塑、亞聚及台氯操作共3條管線,3家公司的管線才剛在2017年依規定做腐蝕測試,並在之後分別做過修整跟換新,現在才經過2、3年,一般要5年才會做一次測試,「管線應該蠻好的」。

針對短時間內是否能找到管線問題,張鴻江表示,目前管線失壓,壓力在每平方公尺22公斤,但平常操作應達35公斤。為確保管線正常運作,要努力提升壓力,但若通過壓力測試,仍維持正常的壓力,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外洩,是「大哉問」,要想辦法去找答案。

林欽榮則表示,市府要負責精進因應措施,這方面可以整合消防、環保、工務及經發局的監控系統,並將管線地圖3D化,以及開發無色無味有毒氣體的警報系統。他強調,落實自我檢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並當場表示,「你不能告訴我大哉問,你要給我答案,限你在禮拜三」。

現場也有媒體質疑,高科大10日就已驗出乙烯,但等到隔天數值飆高市府才有排空因應,中間是否有可以精進加強之處。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這部分會再檢討,加強相關通報流程。

新聞局長董建宏澄清,9日接到1999通報後,相關局處就立刻趕赴現場,當天就解決異味問題,但環保局同仁檢測時,發現異常,才將氣體帶回檢驗。後來,高科大學者10日下午告知檢驗結果驗出烯類氣體,市府局處11日才再回現場進一步追查,市府其實做得比SOP「更多更超前」。

高雄市9月11日下午通報乙烯外洩事件,市府隨即展開應變處置,祭出排空管線殘氣及氮氣吹驅等措施,12日下午讓乙烯值降到最低,而業者則從今天開始進行漏點偵測,以管線壓力須達每平方公尺35公斤為標準,對管線展開全面檢漏。(編輯:謝雅竹)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