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進醫院未戴口罩 對護理師罵三字經判刑2個月

2020/12/26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赴醫院就診沒戴口罩,經提醒除用三字經罵人外,還拿血氧偵測器丟向施姓護理師。法官考量張男身心狀況不佳,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

彰化地方法院法官審理此案,認為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是為了救治病患生命及身體健康,被告對醫事人員施以暴力恐嚇,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不僅危害人身安全,更減損醫事人員士氣及醫療品質,所為殊不可取。

不過,法官考量被告犯後坦承犯行,並與被害人進行調解,又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身心狀況不佳,認為張男涉犯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處有期徒刑2個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計價1000元折算1日。

依日前公布的刑事簡易判決書,張男今年5月前往位於彰化埔心鄉的衛福部立彰化醫院就診,但張男在醫院內未戴口罩,施姓護理師見狀上前詢問有無帶口罩,張男突然用三字經辱罵施姓護理師,還拿血氧偵測器丟向施姓護理師。

醫院工作人員見狀趕緊通報彰化縣警局溪湖分局處理,張男遭警送辦。其中,有關公然侮辱和毀損部分,施姓護理師撤告,但張男行為違反醫療法部分仍然被起訴。(編輯:孫承武)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