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山少女霸凌案 潘文忠痛心籲嚴肅面對

2021/2/4 14:39(2/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高雄鳳山地區一名少女被霸凌,影片上傳社群軟體後引起各界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痛心」,並呼籲教育界嚴肅面對,將和地方共組調查小組協助瞭解真相。

民眾昨晚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上傳56秒影片。影片中,一名黑衣少女先被某名男性甩巴掌,接著飲料潑來,少女又遭另一名女子連續打了數個巴掌,一旁有人拿手機錄影鼓譟,但受害少女都沒有還手。

潘文忠下午說明「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媒體問及鳳山霸凌事件。潘文忠語帶感嘆地說,已不斷宣導反霸凌,仍有相關事件發生,他個人感到非常痛心,也認為教育界必須嚴肅面對霸凌議題。

潘文忠表示,事情披露後的第一時間,高雄市長陳其邁和高雄市教育局就已啟動調查,並在最短時間查獲相關施暴人員。據了解,由於涉及跨校,情況較複雜,教育部會和地方共組調查小組,提供必要的協助,除了瞭解真相,後續輔導也會給予適切的處理。

陳其邁稍早表示,絕不容忍霸凌,教育局除了釐清事實,也會啟動協助與後續輔導受害者,並對加害人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輔導;警方已掌握涉案人等,通知家屬帶嫌疑人前來說明。(編輯:管中維)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