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會案件頻傳 警政署鐵腕肅槍

2021/3/11 14:46(3/11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近期陸續發生情殺、仇殺和槍擊案件,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表示,絕不放任不肖分子擁槍自重,除從源頭管理和加重刑罰雙管齊下外,並向上斷絕擁槍集團金流,嚴厲掃蕩不法。

多名朝野立委今天關注近來開槍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高雄絕對不是慶記之都」,治安評比高雄不是最差;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會有系統、有計畫的掃黑,請大家拭目以待。

刑事局下午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近期部分縣市發生突發性情殺或仇殺案件,警政署都立即指派刑事局全力支援,要求第一時間迅速逮捕犯嫌移送。

為嚴格管制各式非法槍枝,刑事局說,立法院於民國109年6月10日三讀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提升改造槍枝的刑罰,從「源頭管理」到「加重刑罰」雙管齊下,盼從根本減少非法槍枝危害。

刑事局提到,在查緝面上,警政署貫徹「槍械零容忍」立場與決心,要求各警察機關聚焦打擊「改造槍械工廠」、「各式非法槍彈」及「涉槍高風險逃犯」3項重點工作,確實壓制擁槍分子,降低涉槍逃犯對民眾的危害。

另,針對有計畫性、集團性的擁槍或製槍集團,警方也透過向上溯源以斷絕金流來源,積極扣押其犯罪所得,徹底扼止組織犯罪擁槍。

警政署強調,治安維護沒有終點,絕不放任不肖分子擁槍自重、恃強凌弱,警方將持續嚴厲掃蕩不法、制裁滋事分子,以維護社會治安。(編輯:方沛清)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