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覽車座椅問題 楊宏智:若8根螺絲鎖住不會拋飛

2021/3/26 18:32(3/27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車安中心今天認為事故主因與衝擊速度等有關;對於座椅問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則說,如果8根螺絲都有鎖住在地板的車身骨架上,座椅不會拋飛。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運安會發現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交通部日前決定召回718輛遊覽車後,交通部今天表示,將再擴大在4月15日前召回471輛,總共召回1189輛客運及遊覽車。

對於此事故,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今天強調,只要車輛通過安全測試,且座椅強度固定送測內容、組裝方式一致,就沒有問題。

他也大膽推測,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與衝擊速度跟能量產生動能、產生的撞擊很大有關,但具體原因還有待運安會調查。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座椅會不會拋飛是關鍵問題,運安會要求的是要把測試規範拿出來,目前車體去做驗證的規範有,座椅的測試規範有,但椅子裝在車體上的測試規範沒有,只要看到這個問題就能解答一半。

楊宏智強調,2座椅子共有8根螺絲,靠走道算來有6根,這部分看起來都很正常,都是鎖在地板的車身骨架上,但靠窗是夾在版子上,是用扣住的,這跟鎖上去的能承受的差很多,若8根都鎖在在地板的車身骨架上,「我認為不會拋飛」。

楊宏智說,運安會不會告訴車安中心怎麼做,那是他的專業,但要把這個處理好,讓大家有所適從。(編輯:陳政偉)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花遊覽車事故座椅被拋車外 運安會:施工不當螺絲少2顆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