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人數 檢方修正為50人

2021/4/4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王淑芬花蓮縣4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人數,花蓮檢方修正為50人,包括還受困在第6節車廂的遺體,因為已採得DNA檢體與家屬比對完成;不過50人中有2人待指認。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今天傍晚說明,鑑識人員在事故現場一方面蒐證,一方面要採檢DNA檢體。目前已查得身分,包括家屬主動詢問登記的身分有48人,這48人全數經家屬指認及以DNA比對型別相符。另有2名無名屍,待家屬出面指認認領。

有關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死傷事故,涉嫌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被裁定新台幣50萬元交保,花蓮地方法院今天重新裁定羈押禁見。

原本李義祥被裁定50萬元交保,花蓮地檢署不服提出抗告成功,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撤銷原裁定發回重裁,地院法官認為李男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湮滅、偽造、變造之虞,裁定羈押,今天起羈押2月,並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

台灣花蓮地方法院庭長兼發言人黃鴻達說,經承審法官訊問後,依據被告李義祥陳述內容,以及檢察官歷次提出各項證據資料,認為李義祥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於是裁定羈押禁見。

另外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東正線搶通方面,交通部次長、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指出,截至晚間8時許,已移除3節車廂,目標要移除4節車廂;令人關注的是,運安會發現肇事吊卡車行車紀錄器。

在隧道勘查安全檢測方面,技師及顧問工程顧問公司今天出動10餘名技師分兩組進入隧道勘查檢測安全性。土木技師拱祥生指出台鐵有五大工程疏失,包括現場沒有設置施工圍籬、臨時便道鋪面也應加強摩擦係數,甚至質疑是台鐵在西正線作明隧道工程,只關注西正線施工安全,而疏忽掉西正線施工的工程作為會不會影響到東正線的安危問題。

拱祥生還認為,施工至少要有施工圍籬,尤其斜坡要比照一般道路要在邊坡旁邊設立紐澤西護欄防止車輛衝撞等。還提到交通部有頒布「鐵路兩側禁建限建辦法」,要了解這樣的施工會不會影響軌道既有安全,同時送交技師團體進行審查,但是技師公會幾乎是「沒有審查過台鐵局的案子」等。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是在2日上午9時28分於清水隧道北口前發生事故,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出軌重大傷亡。(編輯:李亨山)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