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夫妻與母涉聯手偽造高額本票 士檢起訴求重刑

2021/11/22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2日電)王姓男子涉嫌與妻子、母親聯手以父親等親友名義偽造多張本票,面額最高達5兆元,並持部分本票強制執行父親房產獲利。士檢依詐欺等罪嫌起訴王男等3人,並求處重刑。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王姓男子的父親原為日式餐廳負責人,王男疑因不滿父親再娶,涉嫌以偽造文書方式將自己變更為餐廳負責人,另涉嫌於民國107、108年間偽造父親等親友印鑑,製作16張不實高額本票,面額自新台幣數百萬元至5兆元不等。

士檢調查,王男等人涉嫌持其中10張本票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成功以面額10億元、4008萬元、980萬元的本票聲請強制執行獲准,將父親房產拍賣後得款428萬元。

另方面,王男涉嫌以偽造的公司大小章,盜領父親價值732萬元的進口冷凍鮑魚,遭判刑1年6月定讞未到案執行,妻、母則涉嫌接應、藏匿人犯。

檢察官勘驗王男手機內的微信對話訊息,發現王男與妻子多次討論偽造本票細節、傳送偽造本票圖片,還聲稱要讓父親再娶對象瘋得徹底,並揚言要將債權賣給處理不良債權的公司,要讓父親這輩子翻不了身。

檢察官認為,王男與妻子、王母涉犯偽造有價證券、詐欺、偽造印鑑、藏匿人犯等罪嫌,並指王男等人僅為一己之私,也出於傷害父親等親人的純粹惡意,任意製作極高金額的偽造本票,恣意破壞金融秩序與社會大眾對於票據的信賴。

檢察官指出,王男等人以大富翁方式隨意開票,利用本票裁定形式審查的制度,創造虛偽債權,被害人反而須先支付高額裁判費以確定本票債權不存在,行為惡劣,不言而喻。

起訴並指出,王男遇到有紛爭的對象,逮到機會即加以誣告,行政機關、司法機關所為只要不如王男之意,先是陳情、書狀侮辱,也不忘以國賠要脅,甚至預謀偽造海基會職員本票、偽刻承辦人印鑑,浪費行政機關、司法機關寶貴時間。

檢察官並請法院考量,王男父親數年來日夜纏訟耗費晚年時間,王男與妻子、王母應負起責任,均請從重量刑。(編輯:謝雅竹)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