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犬咬死幼童 潘孟安:善待犬隻協助不幸者

2021/12/6 14:50(12/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屏東6日電)屏東春日鄉比特犬咬死幼童案,網友關心連日在縣長潘孟安臉書留言,希望能放牠一條生路。潘孟安今天表示,在司法審判前會善待比特犬,「我們的責任就是安撫、協助不幸者」。

潘孟安今天出席移民節活動媒體受訪表示,面對比特犬在全國多次攻擊事件,總是人是無辜的,在管理機制上,未來農委會制訂管理辦法;面對屏東這起案件,已由司法調查,目前比特犬收容在收容中心;人的部分則由司法單位偵辦。

潘孟安說,要善待所有動物,過程讓司法調查、尊重司法,「至於我們的責任就是安撫、協助不幸者」,對於原來養狗主人不願再飼養後有收容必要,在司法偵審前會善待這隻比特犬,這些有相關法規,不會有現在網路上用所謂的人道考量等帶風向;面對受害者家屬也要安撫關懷協助,這是目前要做的。

潘孟安強調,尊重司法判定,也請關心毛小孩的好朋友不用再洗版,縣府態度很簡單,人與動物都要保護,協助關懷受害者。動物的部分會收容,甚至媒合認養;司法審判讓司法去審判,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對於臉書連日遭網友洗版,潘孟安昨晚在臉書留言區回應「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權利跟意義,3歲的生命逝去令人難過,但再多的情、理,終究還是要回到法令來做最終的處理。現在比特犬因為飼主無意願飼養,暫時收容安置於公立犬貓中途之家,正在等待檢察官偵辦釐清,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臆測,甚至情緒發言,以免引起更多的不安,感謝大家的關心!」。(編輯:孫承武)1101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犬咬死屏東男童 飼主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