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看護擅自離家 被照顧者以手機語音助理救命

2021/12/7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7日電)嘉義縣林姓男子患有慢性呼吸衰竭併缺氧症狀,隨時有窒息危險,印尼籍看護亞蒂竟於今年9月18日凌晨逕自離家,所幸林男利用手機語音助理求救,亞蒂被檢方依遺棄罪嫌起訴。

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的起訴書指出,現年28歲的印尼籍看護亞蒂今年3月中旬受林姓男子母親雇用,隨時照顧林男。林男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並有慢性呼吸衰竭併缺氧症狀,僅能控制臉部及手指肌肉,生活無法自理。

檢方表示,林男隨時需他人協助看護,避免口鼻遭唾痰阻塞或因呼吸器脫落、故障、未及時加水維持機器運轉而有窒息的生命危險,為無自救能力的人。

檢方指出,亞蒂因欲請假而遭雇主拒絕,被控於今年9月18日凌晨,趁無人注意時,收拾行李逕自離去,而遺棄無自救能力的林男在床上,後來,林男因呼喊亞蒂未獲回答,則利用智慧型行動電話語音助理撥打家中電話,向在其他房間睡覺的母親求救。

印尼籍看護亞蒂當時則逃回外籍看護仲介公司,警訊時,坦承不諱,後來警方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檢方多次傳喚未到,已遭勞動部認定為逃逸外籍移工;檢方認為亞蒂所為已涉及遺棄罪嫌,則依法起訴。(編輯:謝雅竹)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