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智翁到鄰居家掛50萬高喊要送嫁妝 屋主急報案

2022/5/18 18:09(6/6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獨居新北市瑞芳區的王姓失智老翁17日清晨拎著裝有新台幣50萬元的塑膠袋,走到鄰居家前高喊「要送你女兒嫁妝50萬」,隨後將袋子掛在門口便離去,鄰居隨後通報警方,警方循線找到王男並通知其家人領回現金。(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8日
獨居新北市瑞芳區的王姓失智老翁17日清晨拎著裝有新台幣50萬元的塑膠袋,走到鄰居家前高喊「要送你女兒嫁妝50萬」,隨後將袋子掛在門口便離去,鄰居隨後通報警方,警方循線找到王男並通知其家人領回現金。(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18日電)新北70歲失智王姓男子昨天走到鄰居門口高喊「要送你女兒嫁妝」,將裝有50萬元的塑膠袋掛在鄰居門口後離去,屋主感到莫名其妙通報警方,警方循線找到王男並通知家人領回現金。

警方調查,王男獨居在新北市瑞芳區汽車路一帶,昨天清晨6時許,王男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拎著裝有新台幣50萬元的塑膠袋,步履蹣跚走到鄰居莊姓男子家中高喊「要送你女兒嫁妝50萬」,隨後將塑膠袋掛在鄰居門口後離去。

莊男聽見屋外有人大喊便外出查看,只見門口掛著一袋現金,擔心金錢有問題便通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並且請當地九份郵局了解近期有無類似特徵人士提領紀錄,在郵局協助下警方順利找到王男。

警方今天表示,初步了解可能是70歲王男因年邁失智才會胡亂塞錢,已通知家人前來認領並囑咐多關心王男,警方除感謝民眾拾金不昧通報警方處理外,也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有類似情形應多關心,避免遭有心人利用造成損失。(編輯:李錫璋)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