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涉貪案再擴大 前勞工董事聲押獲准

2022/7/19 15:28(7/19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油日前爆高層貪瀆弊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油日前爆高層貪瀆弊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案再擴大,檢調查出中油前勞工董事陳姓男子涉貪,6月22日以涉貪污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供滅證之虞聲押獲准,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橋頭地檢署偵辦徐漢涉向業者收回扣案,檢調人員更在辦公室搜出新台幣2710萬元,檢方5月偵結起訴徐漢在內等21人、3間公司,並查出黎姓課長和袁姓技術員涉收賄20萬和42萬多元,依貪污等罪起訴黎、袁男及3名行賄廠商。

不過,檢察官在清查廠商標案細節和金流時又查出案外案,並在6月間傳喚中油前勞工董事陳姓男子。檢調人員查出,身為勞工董事的陳男在任內涉貪,雖然他去年已卸下董事一職,但檢調人員經傳喚訊問後,6月22日依涉犯貪污罪嫌疑重大、有串供滅證之虞,向橋頭地方法院聲押獲准。詳細涉貪金額仍待清查。

至於陳男涉貪案是否與徐漢有關,橋頭地檢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則低調表示,由於案件目前仍在偵辦當中,細節不方便透露。(編輯:黃世雅)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